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看到女鬼露出凶狠的表情怒試著他,本來恐懼的心情變得更加畏懼,他叫得更大聲。

 

見對方沒有停止的跡象,為了自己聽力的健康著想,女鬼這次很乾脆的一巴掌呼過去,成功的讓在尖叫的男性閉上了嘴。

 

第一次被鬼呼巴掌,而且……還是個身穿紅衣的厲鬼打,他立刻雙腿彎曲,呈跪姿向女鬼低頭,「鬼、鬼小姐、有、有事不要找我、我、我不好吃!」

瞬間,四周寧靜了下來。

 

他用眼角悄悄的瞄一眼女鬼。

 

原本凶惡的臉此刻拉了下來,用「這是哪來的神經病」的眼神看他。

 

眼看再沉默下去也於事無補,女鬼輕咳一聲打破寧靜,「咳、我說,這位大哥,你可以冷靜一些嗎?我有事想找你談。」

 

抬起頭,他快速的往旁邊縮,把兩人的距離拉開一些後他才顫顫的回答,「我、我沒害妳吧?那、那我們之間還有甚麼好談的?」吞了一口唾液,像是想起了什麼,他呆呆的看著女鬼吐出了三個字,「抓交替?」

 

一條青筋從女鬼頭上冒出來,壓下了怒氣,她扯開了一抹和善的笑,「我就是抓,也不會抓你這麼蠢的。」看著對方大受打擊的表情,她有些心軟,「我是陳妤涵,有印象了嗎?」

 

陳妤涵?他眨了眨眼,努力在腦中搜尋資訊。

 

然後,他才想起之前鬧很大的情殺案。陳妤涵,就是案中的被害者。

 

因為是負責案件的檢驗人員,所以他有去拍陳妤涵死亡的現場。

 

只是,屍體是不完整的。

 

像是有深仇大恨般,兇手用重物狠狠的把死者的頭給砸爛,再把四肢扭斷,各自放在陳于涵的紅色佯裝上,使得亡者呈現一種怪異的姿勢,死相悽慘。

 

雖然有看過陳妤涵生前一留下臉型完整的照片。

 

但是,還是跟眼前的人差太多了。

 

 眼前的女性,臉上多了些突出的血管以及爛肉。

 

「你找我有甚麼事?」

 

 明白了女鬼的身分後,他依舊找不出陳妤涵來找自己的原因在哪,而且情殺案後來也順利的破案找到兇手,所以他更不懂陳余涵為什麼找他。

 

陳妤涵隨地坐下,解釋原因,「我欠了那個人一個人情,找完那個男人報仇後,就要還他這個人情,他叫我來幫你完成心願的。」

 

「心願?」疑惑的看著陳妤涵。隨後一想,比起願望什麼的,他更想要知道的是自己現在的狀態,「我現在到底怎麼了?我死了嗎?」

 

只見陳妤涵抿抿唇,有些難以開口。

 

見狀,他才真正的落下那顆不確定的心,死心的接受事實。

 

露出苦笑,他有些哽咽的看著陳妤涵,「其實,我也沒什麼太大的心願。如果可以給我和老大說聲再見就好。」

 

回想自己生前也只是很平淡的每天加班加到爆肝。

 

偶爾被自己暗戀的老大──虞夏打。雖然被揍完後很痛,可是,他還漫珍惜這些時光的。

 

陳妤涵歪了歪頭,想起那個人給自己的任務內容,她柔柔的問:「那、除了再見,你就沒有什麼想說的嗎?我覺得你想說的不只是再見吧?」

 

抓了抓頭,像是被說中心事,他茫然的看著陳妤涵,「有。可是說了出來又會怎樣?反正都死了,我不想讓他討厭我。」

 

對,與其讓虞夏知道他那種不被世人認同的暗戀而被討厭,他寧可一輩子都不說,繼續過被虞夏扁的日子也好過被他厭惡。

 

陳妤涵突然站起身,用力的拉住他的衣領,「雖然我不知道那個人是誰,反正你都死了,就算被打槍了還可以回來這裡,難道你要一輩子當膽小鬼嗎?是男人的話給我去好好講清楚!」

 

看到陳妤涵奮力的想把自己拉起,或許是被女性的話給感動到,他緩緩的站起來。

 

「好、好吧。但是我都死了要怎麼說?」

 

揪住他的衣領,陳妤涵有些不耐煩的回答,「反正跟我來就對了。」然後往上一跳,大部分的身體都消失在空中只剩下抓住衣襟的手。

 

「嗯?等……」看著那雙手,他正想說話時,一股強大的吸拉力把他拉上空中,最後也消失在中空。

 

他在劇痛中清醒。

 

壓著快要裂開的頭殼,他用力的張開眼睛。

 

周圍是自己常年工作的檢驗室。

 

「你是還要睡到什麼時候?」熟悉的聲音從他頭上傳來,他抬起頭看著眼前的人。

 

「老大 ?」

 

為甚麼會回到這裡了?

 

他往空中尋找著陳妤涵,在一個角落裡他看見了張嘴對他說話的靈體。

 

『你還傻在那裏幹嘛 ? 趕快說 !

 

哀怨地看著對方,他小小聲的抱怨:「這麼突然叫我怎麼開口阿?」

 

「你在碎碎唸什麼?」有些不耐煩的聲音傳來,他轉過身偌偌的看眼前的上司。

 

老、老大沒事。阿、你找我有事嗎?」

 

虞夏看了他一眼,隨手從深厚的口袋抓出一個東西丟到他臉上,然後走到他身後,坐在後面的桌子上,「嚴司那傢伙跟我說今天是什麼節日一直煩我叫我買禮物給你,反正剛好看到就買回來   了。」

 

摀著被丟的臉,他定神一看才發現那是一個錢包。

 

而且這個錢包是自己之前想買很久的錢包。

 

有些感動的摸摸發酸的鼻頭,他轉身想虞夏道謝,卻看到自己不知什麼時候開始變得有點透明的手,然後空中又傳來了空靈的聲音,『快說,沒時間了,這次不說以後就沒機會了!』

 

咦?」驚訝的望向天花板,他看見陳妤涵有些著急的吹促著他。

 

是嗎?會永遠消失?

 

站起身,像是全部豁出去,他走到虞夏身後,張開雙臂抱住虞夏,「老、老大,我有一件事想跟你說!」

 

原本以為會被對方揍的他縮了縮身體,意外的,這次虞夏完全沒有想打人的動作出現,只是靜靜不做任何行動。

 

吸了吸鼻子,他忍下想哭的衝動,看著快要消失的下半身用盡全身的力氣把深藏已久的四個字大喊出來「我喜歡你!」

 

沒關係,就算被討厭也好,至少在死之前,他想讓虞夏知道自己的心意。

 

閉起眼,想著自己現在也許已經消失,又會回到之前那個黑暗的空間。

 

但是,就算消失,至少他沒有什麼遺憾了,死也沒關係。

 

「白痴!玖深你在講什麼肉麻的話?我有準你說嘛?哈?」一個拳頭扎實的落在他的頭上。

 

「好、好痛!」玖深抱著爆痛的頭,淚眼看向虞夏。

 

虞夏臉上出現一點潮紅,有些不自然的瞪住玖深,握緊拳頭想再打第二次。

 

「老、老大,不要!」玖深伸手阻擋了攻擊,然後看到了本來已經變得透明的雙手恢復了原本的膚色。

 

「咦?」他收回雙手,訝異的仔細來回觀看。

 

「看什麼看!」沒有阻擋物後,虞夏很不客氣的就打了玖深。

 

「嗚!」撫摸再次被襲擊的頭,玖深忍不住哀嚎。

 

『謝謝你。』聽到空中散開的聲音,他再次看向天花板,陳妤涵身旁出現了淡淡的光芒緩慢的往上消散,她帶著淚水用力的向他揮手,然後隨著光芒消失在空中。

 

搓了搓濕潤的眼角,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他默默的在心裡感謝陳妤涵。

 

他站起身,剛開口想對虞夏說話,放在桌上的手機「嘟嘟」的響起。

 

露出歉意的看著虞夏,玖深抓起桌上的手機翻開來看。

 

傳來的是一封署名虞因的簡訊,玖深點開了訊息。

 

『TO:玖深大哥

 

                這是我送你的禮物,不知道你有沒有收到?

 

               希望陳妤涵小姐有幫上忙才好。

 

                要好好的愛護二爸喔!這個就當作是我送給你的禮物囉!

 

                                                                                               FROM:媒人虞因

 

                                                                                                                           P. S 然後祝你愚人節快樂!

 

差點把手上的手機摔到地上,想到從剛才以為自己死掉都是虞因一手策劃,玖深恨恨的想,以後絕對要報仇。

 

闔上手機,他在看虞夏不知所措的表情。

 

勾起微笑,提起膽子在一次大聲的宣告,「老、老大!我喜歡你!」

 

虞夏凶狠的瞪著他,「我說過不准談辦公室戀情吧?」

 

玖深有些受傷的看著他。

夏轉過身背對玖深,口氣有些緩和的說下去,「如果不是在警局就可以。」

 

聽到後半段玖深笑得更加燦爛,連忙撲上去抱住虞夏,「老、老、嗚、好痛!」

 

虞夏習慣性的一個拐子過去打中了玖深的腰,然後看著鑑識人員一邊痛到在地上打滾一邊掛著笑臉。

 

看到這副哭笑不得的場景,虞夏嘆了口氣,嘴角也悄悄勾起。

----------------------------------------我是結束分隔線----------------------------------------------------------------------------

謝謝看到這裡的人> <  對不起整篇就是很病的角色。

關於女鬼 其實有看過的朋友疑問說,為甚麼他最後會說謝謝?該不會是腐女甚麼的......

一開始找不到理由去回應,可是最近大概想了出來,我覺得虞因就是個老好人,就算幫了別人的忙也不會去要求回報的類型吧!

而女鬼又是個有恩必報的人,所以當阿因說出這個報恩方法後,她大概很開心吧ORZ 所以才會衍生出那樣    不過我想大概也只有身邊的朋友會聯想到那邊去XDD

不過,還是謝謝看到這裡的人XD 也歡迎指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